適逢二戰後75周年解放紀念日,關島今年以「和平與友誼」為主題,整個夏季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其中每年最受矚目的遊行嘉年華將於7月21日登場,一早從7點的空軍突襲者紀念活動(Air Force Raider Memorial)開始、緊接著Hagåtna解放紀念日馬拉松比賽在7點21分開跑。等到上午10點,在地人與遊客都在期待的大遊行正式開始,當然也千萬別錯過晚上10點於Carnival Grounds上演的精彩煙火秀。

自7月初開始到8月初一整個月,關島各村落也會分別舉辦追思活動,緬懷二戰倖存者,同時紀念失去的親人與朋友。在許多歷史戰爭遺址,例如Mannengon、MongMong-Toto-Maite、Kalaguac、Asinan、Mangilao、Tinta、Faha、Fena等都會舉行紀念活動。關島博物館亦安排一系列紀念日策劃特展,舉辦多場講座、二戰時期照片及文物展示。

夏日嘉年華當然少不了音樂!包括知名創作歌手Pia Mia在內諸多明星將呈獻關島令人難忘的音樂饗宴,整個夏天有吃有玩,馬上跟親朋好友一起出發吧!嘉年華活動持續至8月7日,欲知更多資訊,請參考75周年解放紀念日官網:https://www.liberationguam.com/。

[Unable to render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