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巴里加達 Barrigada

天主教堂:聖維森特教堂
節慶:四月初

 

村莊介紹

巴里加達是位於關島石灰岩台地中心的內陸村莊,東面崖邊俯視哈爾夢工業園,北至巴里加達山。巴里加達山上的巴里加達台地上興建了一些高級住宅,眺望著提恩、關島內陸山丘及菲律賓海。南面是芒芒-圖圖-麥伊特村,東面則是曼吉羅村。

巴里加達曾是亞加納居民的放牧之地,今天,村中部分道路長而曲折,圍繞山丘、山谷、叢林和濕地,仍散發著鄉村風情。巴加里達如今已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週邊是8號幹道(紫心紀念公路)、10號幹道(越南退伍軍人公路)和16號幹道,沿路的商業發展蓬勃。位於提恩(前關島海軍航空站)的前聯邦指定用地,現已成為關島政府的部分辦公室、商店及住宅。

村莊歷史

世人對散落關島中部的古老村莊所知甚少,然而,早期考古研究卻在提恩地區發現大量拉堤石,證明該區曾經人口密集。17世紀西班牙與查莫洛戰爭期間,查莫洛族被逼撤離此區,不過不久後查莫洛族又回到這裡從事畜牧、捕獵及放牧。

20世紀初,巴里加達村莊發跡於今日的P.C.魯賈學校附近,四周是零星的牧場。提恩有著島上最優質的土壤,最適合種植玉米。早在美國海軍佔領時期,當地建了一口深井以吸引農民遷居。1924年,當地已有足夠居民協助建造巴里加達的第一間學校。1940年,連同曼吉羅和投投,巴里加達市共聚居了約8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