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伊納拉漢 Inarajan

天主教堂:聖約瑟教堂及聖伊西德羅教堂
節慶:3月 Malojloj 及5月

 

村莊介紹

伊納拉漢給予人世外桃園的感覺,它是關島最具西班牙色彩的村莊,村民多居於伊納拉漢灣,數十年來沒有太多變化。西班牙社區的道路最近改建成了雙程路,旅客可以駕車穿越社區,在古老小屋之中領略伊納拉漢的歷史。這些房屋反映了1900年代初西班牙與美國統治時期對建築風格的影響。

村莊保持傳統風俗,聖約瑟教堂仍是村內的活動中心,每年都在此舉行慶典。村莊居民仍是植根伊納拉漢的少數家庭,外來的居民不多,故新興的建築物也甚少。

新建設也能為伊納拉漢增添傳統風情,位於伊納拉漢灣的傑夫帕哥文化村就是一例。文化村的茅屋富有古代色彩,查莫洛的長者會向訪客講解傳統查莫洛藝術、工藝及烹飪。

村莊歷史

世人對伊納拉漢早期原住民所知不多。1680年,西班牙建立了村莊,同年興建聖約瑟教堂,伊納拉漢是西班牙時期最重要的關島村莊之一,按西班牙傳統,以教堂為村莊的中心。

西班牙人亦影響了村莊的居民,因為馬里亞納最北的島Gåni(Anatahan, Sarigan, Alamagan, Pagan, Agrihan, and Asuncion)的居民在1600年代末期遷移至此。西班牙人在兩國交戰期間遷移查莫洛人,包括鞏固關島的村莊,正是為了加強控制本地人。伊納拉漢如今仍有一部分稱作「As Gani」。

聖約瑟教堂以村莊的聖人聖約瑟命名。相傳教堂內的聖約瑟雕像由西班牙人帶來關島,本來是送往烏美德的,但船隻受風暴所阻,因而停留在伊納拉漢至今。

教堂經過多次重建,目前的教堂建於1939年,曾於二次大戰及1993年地震中損毀,教堂的尖頂掉到地上。1990年代末,行政教區委員會、牧師和信徒修復了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