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古蹟勝地

觀光

歷史地標搭配關島自然美景,為旅客帶來為數不少的景點。拉提石是查莫洛建築物地基,常見於公園及叢林。在關島的首都亞加納,遊人可找到西班牙建築的優美遺跡、西班牙廣場和石橋。從島上其他地點之民居和村莊設計來看,西班牙建築之影響仍清晰可見。

關島有無數景點,您可跟隨我們「關島觀光」的連結,尋找關島中部、南部、北部及首都亞加納之地標。期待您到關島盡情探索!

哈朴圖村莊

哈朴圖 (Haputo, 或拼寫為Apoto) 內有約252英畝的珊瑚礁和石灰岩森林,在1984年被定為生態保護區。哈朴圖同時亦在關島及國家史蹟登記冊中被列為歷史遺跡。

西班牙時代歷史記載,哈朴圖村莊於1678年被西班牙士兵燒毀。在1680 年,哈朴圖和其他關島北方村莊的幸存居民被迫遷到亞加納。

然村莊已廢棄,但這個名稱得到承認,該村位置亦可見於歐洲早期繪製之關島地圖。

西班牙碉堡

為了保護西班牙在關島的利益,以及西班牙在太平洋的貿易管道,島上建造了不少碉堡。從1671年在亞加納建立的護欄開始,到1835年的半封閉護欄,西班牙政權在關島建立了14個不同大小和種類的碉堡,大部份的保壘建築之設計為使槍砲可透握楔狀牆隙發射;其中6個碉堡建於亞加納村,4個碉堡是建來保護烏瑪塔村,3個建來保衛阿普拉港,1個佚名的設施裝設在馬利索,以保護村外的錨地。

蘇邁

蘇邁 (Sumay) 的歷史始於西班牙殖民時期之前,但沒有多少人知道它過去的歷史。據說,當西班牙宣佈佔領關島,蘇邁的頭目是強烈反對西班牙殖民者的人士之一,惟西班牙政府最終仍取得了控制權。與其他的村莊一樣,蘇邁也是以天主教堂為中心而建。

西班牙人在蘇邁定居,由於臨近阿普拉港,使它成為捕鯨者和水手最喜愛的下錨地點。蘇邁在19世紀發展為一個欣欣向榮的小港口城鎮。

美國政府接管時,許多海軍航運業務均沿此海濱小村設置據點。跨太平洋電纜公司於1903年在蘇邁設站,連接關島與亞洲和美國。泛美航空公司於1935年在蘇邁停泊該公司的飛船,並在那裡建造關島全境首間飯店。

由於蘇邁是軍事貨運與通訊中心,它在1941年12月8日的日本襲擊之中,也成為首先被轟炸的地區之一。蘇邁住民因而逃散到關島內陸的森林小村避難。次大戰結束後,海軍不容許蘇邁居民重返家園,原因是美軍需要以這土地作為關島上的海軍基地,居民最終搬到聖里塔的新建村莊居住。

泰拉福福

泰拉福福 (Talofofo) 位於關島中南部東岸。這地區從海岸延伸至烏甘及泰拉福福河流沿岸內谷地。 老村莊泰拉福福的名字大概是來自「entalo' i fe'fo」,意思是「峭壁之間」,又或者是來自「fo'fo'」這個字,解作「冒泡的河流」。

考古學家相信,大部份西班牙時代前的居民居住於烏甘及泰拉福福河流沿岸。泰拉福福石窟的文物顯示,即使只是在季節性或很短時間內發生,這些地區曾經被佔有並使用。

自西班牙人在17世紀末以降服、改宗和聚集的方法,將查莫洛人趕離北部的村莊和其他馬里亞納群島後,泰拉福福的居民大概遷移到伊納拉漢,荒廢了主要村莊。關島於1900年代被美國接管前幾年,人們已經搬回泰拉福福地區務農和狩獵,並在泰拉福福河的河谷沿岸種植了不少植物。雖然在河谷的周圍仍然可見到拉提石,但已大為減少。在1912年,接近泰拉福福河的河口處建立了一個小教堂。到了1918年,海軍州長威廉‧吉爾默任命了一位泰拉福福行政長官,同時,居民決定把整個村莊搬到高原上去。

泰拉福福在1931年1月以前都被認為是伊納拉漢的一部分,當時伊納拉漢被分為兩個地區:現在的泰拉福福、烏甘、亞斯穆蘭和亞搭河流以北為當時的泰拉福福區,以南則為當時的伊納拉漢區。然而,該地區基本上沒有人居住,只有幾間房子,以及放牧用的土地。

1941年12月10日,二次大戰期間,日軍侵略關島,原定於Ylig海灣登陸的日軍支隊,改選泰拉福福海灣為其中一個戰略登陸點。到了1944年,日本人開始鞏固海島防衛,以防美軍入侵,並在海灣附近的峭壁配置槍械和建立機槍堡。

戰爭結束後,美軍政府在泰拉福福區的山丘建立新社區,也是現時泰拉福福的所在地。

泰拉福福的旅遊景點包括叢林河船觀光,將旅客從泰拉福福海灣的內陸帶到文化村及拉提石景點。內陸山丘上的健行和越野活動也很受旅客歡迎。

塔拉古

塔拉古 (Tarague) 是關島北部沿海地區的地理名稱,位於馬迦根角西部和他瓜角東部之間,景觀由大海和珊瑚礁、潟湖和海岸平原,以及石灰石沙灘和高聳的石灰岩懸崖組成。

塔拉古的植被有許多不同品種的樹木、灌木、藤本、蕨類植物和草本植物,其中包括珍貴的伊芙硬木。

人們除了可通過打井取得淡水外,亦可到塔拉古的石灰岩洞穴取淡水,在沿岸地區亦可看見一些由淡水流經所產生的海溝。漢斯‧霍恩博斯特爾在1920年代指出,塔拉古一個石灰岩洞穴內可找到象形文字(洞穴牆上的圖畫)。塔拉古位於安德森空軍基地內,屬限制區域,不得隨便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