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亞森-麥納 Asan-Maina

亞森天主教堂:派迪多堂 ;麥納天主教堂:聖母潔淨堂
節慶:十二月最後一個星期六、一月最後一個最期六

 

村莊介紹

亞森-麥納地區範圍甚廣,包括了亞森主要的沿岸村落、尼米茲山和亞加納高地之間的麥納社區、尼米茲山(又稱裡布安)的大部分範圍,以及更內陸的土地。

麥納位於山谷之中,房屋與主道路旁都生有茂盛的植物、竹林與鮮豔的花卉。這小小的社區沿著一條細小彎曲的主道路伸延,路的一端沿尼米茲山向上,繞到亞加納高地的後面。路的盡頭有一座芳特橋,正是關島著名的「白色夫人」傳說發生之地。

關島房屋及市區重建局(GHURA)在80年代重建了亞森的主要村落,發展計畫改變了村莊的傳統西班牙風格:街道拉直了,新增了人行道,房子亦改建成兩層高混凝土樓房,外表更加接近現代市郊。至今,主村莊內不少的房屋仍由GHURA擁有,無論外型及顏色都一樣。該處建築空間被西面的海洋及東面的山坡所限,所以房子都是只可以高兩層,且院子不大。

村莊座落在尼米茲山的山坡與山腳平地之間,面對汪洋大海,房屋都沿著山間的陡峭道路興建,有點似三藩市。天主教堂位於村子中央,社區中心與市長辦公室旁。

 

村莊歷史

亞森在西班牙統治時期前是一個漁村,隨著西班牙人遷入而改成農村,在海灘與山丘之間的肥沃平地種植芋頭、稻米及甘蔗等。

1892年,亞森海灘曾是痲瘋病療養院,運作了八年後毀於颱風。1901年,該處改建成囚禁菲律賓叛亂分子的監獄,曾經囚禁菲律賓民族英雄亞波里納裡奧.馬比尼,他曾領導反抗美國接管菲律賓的運動。1917年,美國向德國宣戰後,將在亞普拉港停駐了三年的德國巡洋艦科莫蘭號軍人囚禁于亞森岬。

1922年,亞森岬成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駐紮地,具備軍需庫、小型武器試驗場及軍營。島上大部分地方於1931年非軍事化,營地亦不例外。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從日軍手上重奪關島,亞森海灘在當中發揮重要作用。1944年7月21日早上5時30分,美軍開始向島上轟炸,佔領亞森及亞加特,日軍據守在亞森岬和亞迪拉普岬。美軍的四艘戰船、三艘巡洋艦及三艘驅逐艦離開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