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文化節目

即使您在關島期間不做其他事,也務必要透過參與島上的文化節目來瞭解查莫洛文化。查莫洛文化這活遺產於關島被友善好客的氣氛包圍,令到關島成為一個理想的旅行目的地。

歷史背景

今日,查莫洛人佔關島總人口的37%。他們的祖先是關島的原住民,估計是在3500年前從東南亞地區航行到這個島嶼的海航專家。他們建造了一種可快速行駛的獨木舟,稱作「proas」。他們以星宿、海浪和海洋動植物找到方向,划著「proas」旅行至周圍的島嶼,和與這些島嶼通商。除此之外,從查莫洛人遺留下來的文物和建築可見,早期的查莫洛人也是紡織和陶藝專家。

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文化

關島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都可感受到一個文化不斷的更新,同時見證一種與過去更深入連繫的慾望正在甦醒。

這是很重要的,雖然查莫洛族原住民與16世紀登島的西班牙人有某程度上的合作和友誼,關島和歐洲的接觸也帶來衝突、疾病,對本地人口造成沈重的打擊。這些傷亡侵蝕了查莫洛傳統以及人民對過去的認知。很多查莫洛人改信基督教、奉行西班牙習俗,以及與異族通婚。

說書

就關島而言,說書是一個向下一代傳承知識的重要方法。查莫洛文化擁有數世紀的豐富傳說和神話,這口述傳統肯定了該文化的存在和延續。說書人有教育及娛樂的能力,在社會上通常都是受尊重的一群。每年三月,當關島慶祝查莫洛月的時候,說書的傳統也得以延續。

建築

關島歷史建築的棕櫚屋頂彷彿可帶您回到過去,透過這些建築,您可體會到查莫洛建築工人的巧手。多個世紀以來,查莫洛人的獨特建築結構如拉提石(一種用石灰岩或玄武岩所建的地基)建立了傳統上稱為Guma' Higai的小屋,查莫洛人又造出可以在暖水域上快速航行的獨木舟「proa」。他們在創新建築技術只能在Sinahi群島內找到,在這新月形島群中,關島是最大和最南的島嶼。

生態文化

在關島西北部的沙灘和叢林中,有很多私人的生態文化度假村,每個都為旅客提供獨特的觀點闡釋生態旅遊的真諦。

誠意邀請

關島人很重視對過去的尊重。每當旅客瞭解到對傳統的尊重以及都市生生如何能夠在關島並存,我們便會感到快樂!很多查莫洛人都盡力去發掘遠古的秘密、為未來進行保育工作,以及向外界宣揚它們,所以我們誠摯邀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