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烏美德 Umatac

天主教堂:聖迪奧尼西奧
節慶:10月

 

村莊介紹

烏美德是位於關島南部的小村莊,面向烏美德灣。這村莊的社區較關島其他村莊小,居民不多,大多有親屬關係。

岸邊古老的屋子之間,散佈著西班牙殖民時代留下來的遺跡,包括前西班牙總督的府第、聖迪奧尼西奧教堂、多個西班牙堡壘及槍炮,村裡有很多解說牌,向遊人介紹西班牙時期的歷史。

村裡有一條顛簸的雙程路貫穿村子的中心,遊客由北面的山上來到村莊,首先會看到山邊有小石堆砌出關島的形狀,歡迎各位到訪。沿路有建於1939年的聖迪奧尼西奧教堂和數間小店。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您會看見港灣壯麗的景色,然後有一個由IT&E於1990年代建造的小公園和兒童遊樂場。公園右面是沙灘,旁邊是村長辦公室,可說是島上景觀最好的村長辦公室。

海灣的中心有一幢方尖紀念碑,碑上寫著「麥哲倫在此登陸」,紀念航海家麥哲倫於1521年的登陸。此外,這港灣也是島上一流的衝浪地點。

村莊歷史

烏美德是關島歷史最悠久的村莊之一,當中西班牙時期的歷史特別豐富。烏美德的佛哈灣有一座「佛哈石」,又名「創造石」。從前的查莫落人認為女神芙烏納和兄弟潘坦創造世界和人類,而這石是衪們的安身之所。前接觸時期的查莫洛人每年都會往佛芙哈石朝拜芙烏納,並把米帶往祈福,認為可以治療疾病。

烏美德亦因為是麥哲倫初登關島的地點而聞名,雖然有關麥哲倫的登陸地點時有爭議,烏美德居民仍在每年3月21日在發現灣紀念這次登陸。下一次有歐洲人來到關島,要等到1565年,46歲的萊加斯皮在烏美德灣停舶了33日,正式宣稱關島為西班牙領土。逗留期間,他在灣畔的一艘十字獨木舟上舉行了一次天主教彌撒。

在萊加斯皮到訪時,烏美德海岸已有查莫洛人聚居,歐洲人形容,島民在拉堤石上建造了一座大型的社區會堂,會堂可容納200個人和大型的獨木舟。查莫洛人也會在一些較矮的房子裡做菜。烏美德在大帆船時期是西班牙的主要港口,每年都有帆船由亞卡普爾科來訪。1680年代末期,西班牙人首次在烏美德定居,管理這些帆船及一艘每年8、9月由菲律賓來的補給船。補給船會帶來肥皂、麵粉、工具、金屬、動物和種子等必需品。雖然大帆船也會帶物資來,但主要的貨物是由墨西哥銀造的西班牙幣,用作士兵和傳教人員的薪水。

當時的人非常重視這些探訪,西班牙總督會由亞加納的府第前往烏美德親自迎接這些船。1690年,艾斯班納總督在烏美德建造了總督宮殿,外面以堡壘包圍。由於烏美德與亞加納之間並無通道,當物資下船後,會由小船繞過奧洛特-加龍省岬往亞加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