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伊果 Yigo

天主教堂:聖露德聖母教堂
節慶:2月

 

村莊介紹

伊果是島上最大及最北端的村莊,面積達35平方公里。從地圖上看,由帕提岬至北面的里蒂迪安,再由里蒂迪安至帕加特附近的海岸,形成了一個三角形。伊果設有安德生空軍基地,可以通往村莊的沙灘。30年來,伊果有無數房屋分區,但憑著其廣闊空間及茂密樹林,仍散發著鄉土風情。跟關島北部其他村莊相似,伊果都是位於北部含水土層之上,含水層供應了全島八成飲用水。

村莊歷史

古代關島北部的村莊數之不盡,拉堤石造的房屋證明了聖羅撒和麥塔古厄地區人口密集。17世紀末西班牙-查莫洛戰爭期間,主要聚落有漢諾姆、塔拉古等;漢諾姆憑著聖羅撒南部海岸的淡水水源,成戰爭期間的避難所。1679年8月,西班牙軍隊和來自尼斯漢的盟軍擊敗了漢諾姆的查莫洛人,有人形容這場戰爭是「馬里亞納群島最激烈的戰爭之一」。

受戰爭和疾病影響,關島的人口於18世紀初大幅下滑,倖存的北部查莫洛人遷至關島中部及南部六座以教堂為中心的村莊(亞加納、亞加特、烏美德、馬利索、伊納拉漢及帕戈),但不少獵人和漁民仍然住在伊果。

19世紀時,一些富有的亞加納村民開始到來購買土地,這裡有肥沃的土壤,尤其適合種植可可,熱可可是亞加納居民喜愛的下午飲料。其他農作物包括咖啡、牛油果、橘子和椰子。西北部區域,從前稱為烏皮,主要倚靠飼養牛隻,只有少數富有的地主在北面海岸和伊果地區開設椰子種植場。

美國統治初期,一些查莫洛人選擇在伊果及鄰近地區定居。1912年,第一所學校落成,提供一至四年級課程;1919年,美國政府為吸引更多農民遷移到這一區,將農田的年限延長至25年;1920年,聖露德聖母堂落成,伊果人再不需要長途跋涉到亞加納做彌撒。

雖然伊果的優質農地讓居民可自給自足,人們仍需要到亞加納採購家用品。1925年,椰子商人托利斯便在村莊建了首間店鋪,接受以椰子換取雜貨,解決了這問題。1940年,伊果和附近地區已有40多個家庭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