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曼吉羅 Mangilao

天主教堂:聖德肋撒教堂
節慶:九月末

 

村莊介紹

曼吉羅位於關島的中心,位置在巴里加達和查蘭帕戈之間。村子分成多個區域,包括拉堤高地、拉堤種植園、日出莊園、Banyan Heights,以及上、下帕加特,與迪迪多和伊果接鄰。村莊又稱為「關島的教育之都」,因為關島大學和關島社區學院都在該處。

村莊歷史

曼吉羅村擁有多個逾千年歷史的古老遺址。帕加特區位於15號幹道(一般稱做前往安德森的小路),曾是古老的查莫洛村莊。帕加特擁有島上數一數二的景色,壯麗的山崖面向太平洋,森林小徑可通往淡水洞穴和遠古的拉堤石。

一般人認為帕加特是在古關島後期或17世紀西班牙統治的初期被佔領的。由於村莊的地理位置隱蔽,故理論上認為首批居民是為了逃避西班牙的統治而遷入的,但當地在1980年代出土了一些陶瓷,證實屬於約千年前的原住民。

由於缺乏天然水源,曼吉羅直至1920年代興建了水井、學校和道路後,人口才興旺起來。擁有牧場的居民白天會來這裡耕作,晚上回到亞加納。1920年代,海軍總督派利斯為了鼓勵查莫洛人發展農業自給自足,推動了「回歸土地」運動,其中包括在指定地區集中耕地。

憑藉著山丘台地地形且鄰近首都亞加納,曼吉羅-巴里加達地區成為了農業指定用地。為了鼓勵居民搬到農田居住同時增加產量,派利斯在1926年先後興建了通往村莊的道路及曼吉羅學校。他下令居民將孩子送到學校讀書,故這些家庭需要在週間住在曼吉羅,只有週末回到亞加納的家。派利斯亦下令在村內建立農業部門和乳品工廠。二次大戰後,曼吉羅持續成為關島的重要農業區域,主要農作物包括木薯、玉米、綠豆、番茄、辣椒及其他豆類。不少人將農作物賣給區域內的新移民-建築工人。在戰後的重建期,軍隊雇用了逾千名建築工人,他們都住在村莊裡,村內為此建了很多道路、房屋,連接村莊的道路上亦多了一些雜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