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查莫洛傳統舞蹈

查莫洛代表性的傳統舞蹈在全球國際比賽中皆可看到,遠從世界各地的遊客齊聚關島觀看這種透過舞蹈述說生命的敘事方式。古代查莫洛舞蹈並沒有受到妥善保存,如果缺少專門的藝術家和學者努力不懈,今日就看不到這種舞蹈了。

關島國寶級大師也是Taotao'Tano 舞蹈團的創始人 Francisco“Frank" Rabon 因復興原住民查莫洛舞蹈而受到讚譽。Rabon 研究歷史文獻,並通過舞蹈重建古代查莫洛人的生活。他的作品為查莫洛舞蹈傳承給未來舞者提供了基礎。

在西班牙時代,查莫洛人演出的舞蹈伴隨著明顯的西班牙或墨西哥音樂和歌曲與查莫洛的歌詞。在西班牙 - 美國戰爭之後,當關島成為美國的殖民地時,當時流行的舞蹈反映了該島的美國化。第二次世界大戰後,cha-cha和jitterbug變得流行,西班牙時期的舞蹈被稱為「傳統」舞蹈。

今日在關島、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加利福尼亞和日本都有地方在教授查莫洛舞蹈。 2009年,關島旅遊局在日本啟動了關島查莫洛舞蹈學院,向感興趣的日本人教授查莫羅舞蹈藝術。

每年,島上舞蹈團體齊聚一堂,共同慶祝他們的傳統和獨特的本土舞蹈,在Dinana'Minagof音樂節和全年舉辦的其他比賽中。要參加查莫洛舞蹈表演,請參觀一年一度的鄉村節日或查莫洛村週三夜市。許多酒店還將查莫洛舞蹈融入他們的夜間晚餐節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