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防矖安全

以下的提示由公共衛生及社會服務和 Parlay International 出版提供,以確保旅客及當地居民在關島的安全。

享受陽光

曝曬對人類相當有害,會導致皮膚過早老化﹑免疫細胞破損﹑白內障等眼疾和引起皮膚問題,因此請避免於上午 10 點至下午3點這段紫外線最強的期間活動。另外,建議塗上強度至少 SPF 15 的防曬乳,並注意定期補塗,尤其在游泳後或大量出汗後。另外,可戴上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除此之外,在日照猛烈或天氣酷熱的日子盡量穿著保護衣物,戴上帽子。

戶外活動:

離開飯店前:

外出時,盡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及讓陌生人看見自己的隨身物品。若需攜帶貴重物品外出,請只攜帶必需品,並把它們放置於身上不同的口袋中。另外,請隨身帶備零錢以便需要時致電求助。女性應選擇可單肩背的包包,並將它側背在遠離街道的那一側。

務必隨時留意周圍環境及人物。盡可能與人同行,避免在黑夜裡活動;留在熱鬧﹑燈火通明的街道上,行走時保持自信與速度。過馬路請使用指定行人設施。與交通工具呈反方向行走,以防駕駛者從後偷襲。下計程車時,請司機待您安全進入目標建築再行離去。永遠不要搭便車,同時亦請勿接載想搭便車的陌生人。使用自動提款機,尤其在偏遠地區時,必須環顧四周是否有可疑人物。請預先取出提款卡,於提款後,迅速將現金保管好並馬上離開,在安全的情況下才檢查所提取之款項。當您需要外出跑步時,請堅持在日光下活動,並與友人結伴。若您懷疑被人跟蹤,可改變路線或進入熱鬧繁忙的地方。

若您仍然懷疑自己被可疑人物跟蹤,請立刻致電911向警方求助。如果您被形跡可疑的人物靠近且無法逃脫,請以最大的聲量呼喊「Fire」求救。若該人持有槍械或具攻擊性武器,您應合作地交出現金及貴重物品以先保安全。盡量記住疑犯的樣貌及特徵,以便做筆錄時向警方形容其細節。遇上任何可疑事件,無論是否關於個人安危,都請立即告知警方,也可匿名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