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錫納迦納 Sinajana

天主教堂:聖達陡教堂
節慶:10月
 

村莊介紹

錫納迦納位於亞迦納泉與亞迦納高地的一個山頂上。由聖拉蒙山進入村莊,旅人首先會看見天主教聖達陡教堂。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村民都會舉行節慶紀念聖達徒。

村內兩所主要學校分別是公立的泰坦奴小學( Carlos L. Taitano Elementary School)和包加納主教紀念學校(Bishop Baumgartner Memorial School)。泰坦奴小學是一所公立學校,鄰近消防局、聖達陡教堂、市長教公室及小區中心。此外,附近還有以前的雲帕特店(現改建為住宅)和古西班牙烤爐。包加納主教紀念學校則位於聖達陡初中的舊址處。

村莊歷史

在西班牙傳教士於1668年來到關島前,錫納迦納在查奧特和歐達附近,即今天的歐達村莊。村莊以前屬於軒尼蒂(Hineti),一個效忠西班牙和馬里安納的查莫洛人。1684年7月23日,查莫洛與西班牙正在爭戰,希尼蒂加入西班牙陣營,並招募了約50名查莫洛人,用長矛保護西班牙的圍地及亞加納的西班牙旗。戰後,他獲西班牙總督頒予的軍士長頭銜。最後一次西班牙的人口普查在1897年進行,登記了辛納賈納的133名居民,有些姓氏流傳至今。

二次大戰前,辛納賈納雖然只是一個農村,但卻是島上的重要咖啡產地,供應給所有受現代城市化熏陶的城市人。亞加納在戰爭中受創後,數以千計居民被逼遷離,不少家庭獲美軍安排遷往辛納賈納的臨時房屋,村莊人口在1950年增至3,000人。

聖達陡高中建於1955年,在辛納賈納神父雷門·達馬爾斯監督下興建,是島上唯一通過「愉悅的勞動」興建的學校,約有500名村民參與建造。學校以包姆加達主教(Apollinaris William Baumgartner)命名,來自美國威斯康星州的聖方濟會永久朝拜堂修女會受其委託管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