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關島和馬里亞納群島獨特的古老建築

古老拉提石,簡稱拉提,是查莫洛力量和身份的現代象徵。 查莫洛使用拉提石以6至14對平行排列而成,作為房屋和其他重要建築的基礎。

拉提建於 1200 至 300 年前,與瑪雅金字塔同樣古老,一直用到17世紀西班牙殖民馬里亞納群島時仍可看到。西班牙傳教士將拉提石稱為Casa de los Antigos或「古人之家」。

每個拉提由兩塊石頭組成。 地面上的石頭石是haligi,帽石是tasa。 支柱由石灰石,玄武岩或砂岩製成,高度從大約60厘米到大於3米不等。 拉提在關島、塞班島、羅塔和天寧島發現的古代查莫洛文化的重要遺留物。 沒有其他文化使用這種特殊形式的石頭建築。

其中一個最容易看到拉提石的地方是位於首都亞加納的Angel Santos紀念公園。 遊客將發現八個拉提石頭,這些石頭由古代查莫洛人建造和使用,以支撐他們的木材和茅草屋。 該公園是亞加納徒步之旅的其中一站。 最大的拉提石Latte of Freedom,高達80英尺,是西太平洋自由的歡迎象徵。 這座紀念碑是用關島學童收集的便士建造的,可以看到關島西部海岸的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