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芒芒-圖圖-麥伊特

Mongmong-Toto-Maite

芒芒天主教堂:聖亞格斯教堂
節慶:1月
圖圖天主教堂:聖母無玷教堂
節慶:7月

 

村莊介紹

芒芒-圖圖-麥伊特位處關島中部,於首都亞加納北面。雖然時常有飛機飛過這三個村莊的上空,村民仍視之為寧靜的安居之所。從麥伊特的懸崖上可欣賞到壯麗的夕陽,因此島上有名望的家族都聚居於此,當中有加爾禾家族位於亞加納東部崖邊的宅第。

芒芒與圖圖主要是郊區和住宅區,其中芒芒位處三個村莊的中間,林木茂盛,三村之中人口最多。圖圖在其餘二村的北部,跟巴里加達接鄰、以彎曲小徑與沼澤聞名。

此區也有繁忙的工業,麥伊特和圖圖的工業區位於8號幹道旁,介於提揚與首都亞加納之間,區內有眾多倉庫、五金和家具店、市集和熱門的特賣店。

芒芒的天主教堂名叫Nuestra Senora de Las Aguas(水域之母)。每年一月的最後一天,信徒都舉辦節慶紀念他們的聖人。圖圖的聖母無玷堂會在每六月的第二或三個星期六紀念聖人。至於麥伊特沒有天主教堂,亦沒有節慶,但有兩座基督教堂-灣景浸信教堂及聖父浸信教堂。

村莊歷史

60年前,芒芒-圖圖-麥伊特只是工作的地方,甚少民宅。跟關島其他地方一樣,當時不像今天的辦公室工作,而是要步行多哩到牧場或耕地。在1941年日本佔領關島前,芒芒-圖圖-麥伊特主要進行小型耕作、飼養家禽家畜。戰前住在亞加納的居民會在早上穿越森林小徑到達農田,黃昏才回家。

芒芒在年初特別熱鬧,島上的居民會前往此地紀念聖人Nuestra Senora de Las Aguas(水域之母),他們會祈雨。1881年,一個名叫詹士.楊的男人寫信給他在澳洲的姊姊,介紹居民敬拜聖人的禮儀。他說道,人們相信聖母馬利亞在1850年的一次強烈颱風中向村民顯現,保護他們的農田不受破壞。

1898年,當地只有7個家庭居住,其他人只在那裡放牧。不過,到了二次大戰,日本軍隊在亞加納,一些家庭開始遷往芒芒-圖圖區域。美軍猛烈轟炸後結束了日軍佔領,更多家庭遷往此區。

當亞加納日漸成為商業區,一些本來住在首都的居民都搬到芒芒-圖圖-麥伊特。美國海軍供應站、第五武裝部隊倉庫設在此區,吸引了更多居民搬到這崎嶇的沼澤地帶,因為在戰爭過後,居民感到住在海軍附近比較安全,且可在倉庫工作。芒芒有數間二戰時期活動房屋,現成為了學校,前喬治華盛頓高中就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