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地理環境與氣候

請閉上眼睛,想像一片安靜的海灘,沒有足跡會傷害其純淨的美麗。海浪如雷聲一樣衝擊著遠處礁石,迴盪層層波浪,同時發出輕柔的聲音。涼爽的海風吹拂著內陸鬱鬱蔥蔥的叢林,帶來了花香,有如天堂一般。現在,睜開眼睛,關島就是這座夢幻天堂!

這個島嶼是在數百萬年前形成,當時一對火山在海底沉沒,在海平面以上留下了雙峰。南部火山的熔岩遺骸最終與較老的北部火山口融為一體。這個火山口的石灰岩是由珊瑚群落形成。

關島緊鄰目前已知世界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南部由火山丘構成,第一高峰閃電山其海拔高度為406公尺(1,334英尺)。有趣的是如果從馬里亞納海溝底部的山腳算起,閃電山將成為世界最高的山,高度超過12公里。島的中部與北部是由高達600英尺的石灰岩高原組成,陡峭的懸崖沒入海中。

阿普拉港是關島最好的商業港口,也是各種浮潛愛好者的最愛。它是世界上為數不多、擁有豐富多彩的魚類和其他形式的海洋生物的商業港口之一。

關島港務局和港口為阿普拉港的1,000多艘船隻提供服務。目前,有12條船運路線通過關島港口,運送大量貨物。國際海事委員會表示關島為擁有世界上最有效的運營港口之一。

大多數酒店、商業和住宅中心位於島嶼的西側,面向寧靜的菲律賓海。沿著東海岸開車可以欣賞到太平洋的壯麗海岸景色。

土地面積

關島土地面積是549公里(212平方英里),約48.39公里(30英里),最北端寬度為13.71公里(8.5英里),在最大寬度的南已經成為18.55公里(11.5英里)。

地形

島嶼大部分區域都被珊瑚礁和深水渠道所環繞。海岸線的特點是沙灘、崎嶇的岩石峭壁和紅樹林。關島形狀像一個腳印,由兩座火山組成。北部和南部由石灰岩高原組成。相對平坦的北部地區是關島商業和人口聚集地,而南部擁有層疊瀑布、人跡稀少的健行路徑、豐富的農地營造了輕鬆休閒的島裕氛圍。

位置

關島位於馬里亞納群島最南端,是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距離亞洲主要城市約3小時。距離關島的主要城市,往西1,597英里(12,555公里)到菲律賓馬尼拉,往西北1,558英里(2,493公里)至日本東京,到韓國首爾1,992英里(2,590公里),距離台灣台北1,246英里(2,077公里),以及香港2,026英里(3,376公里)。

關島位於北緯13度38和東經144度44度。它是美國最西端的領土,東海岸距標準時間15小時。因此,您常可聽到這個說法,

「美國一天開始的地方,關島。」

氣候

身為西太平洋最大的熱帶島嶼,關島全年天氣和暖,11 月到 3 月的濕度較低。近海平面處的年平均溫度約為 81°F (27.2°C);1 月份氣溫維持於約 80°F (26.7°C),至 6 月份氣溫約維持於約 82°F (27.8°C)。日間氣溫甚少高於 90°F (32.2°C),夜間氣溫則甚少低於 70°F (21.1°C)。全年晚間相對濕度普遍超過 84%,但月平均濕度則徘徊於 66% 左右。

關島氣候特點可由兩個季節區分:1 月至 5 月屬乾季;7 月至 11 月屬雨季;而 6 月及 12 月則屬過渡性月份。年平均降雨量由中部及沿海地區的 80 吋至關島南部高地的 110 吋不等。年度降雨量發生極大差異的情形十分常見,例如,1952 年記錄最大降雨量為 145.5 吋,而在 3 年後的最低降雨量卻僅為 60.42 吋。

關島盛行偏東信風,風速約為每小時 4 至 12 英里,除非遭受熱帶風暴或颱風來襲,否則島上風速甚少超過每小時 24 英里。關島沒有明顯的颱風季,但颱風普遍發生於 7 月至 9 月期間,小型風暴或狂風較無徵兆,可能在任何時候突然來襲。

空氣品質

關島是全球擁有最佳空氣品質的地方之一,即使在人口密度高的市區亦可免受空氣污染影響。當地優渥的氣候條件,尤其盛行的東北信風阻擋了污染物積聚之可能性。

水質

與鄰近大陸陸地相比,關島的地下水及海水資源未受污水排放影響,水質長期保持純淨清澈,另外,關島水質亦定期受到監測,以符合美國聯邦及當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