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觀光局(Guam Visitors Bureau)董事會於二月中正式宣布由關島觀光局前全球行銷總監賴碧娜(Pilar Laguaña)接任關島觀光局局長暨執行長。同時,艾漫威(Bobby Alvarez)將擔任關島觀光局副局長。

隨著前關島觀光局局長尼森.迪奈(Nathan Denight)在2月15日結束了他的任期,董事會日前一致通過由賴碧娜(Pilar Laguaña)擔任關島觀光局新任領導者。關島觀光局董事會主席密爾頓(Milton Morinaga)為賴碧娜的上任致賀,同時也肯定前任局長尼森.迪奈推廣關島觀光所做出的貢獻。

「賴碧娜在觀光領域有四十年的經驗,對於關島旅遊、關島觀光局內部業務相當熟悉。董事會有信心賴碧娜的專業可以帶領關島觀光局走向全新的發展。」關島觀光局董事會主席密爾頓表示:「我也由衷感謝尼森.迪奈在八年的任期中對關島觀光的卓越奉獻,除了為關島觀光局進行現代化的改革,也強化關島在國際市場中的品牌定位和曝光,以此讓關島與世界趨勢接軌。對於2020年度的觀光推廣計畫,他也在策劃過程中擔任不可或缺的要角;關島觀光局將承襲他的精神繼續為關島旅遊業努力。」

尼森.迪奈也向賴碧娜(Pilar Laguaña)道賀:「感謝賴碧娜在我任期內所給予的全力支持。我也很榮幸能與副局長小安東尼奧(東尼)穆納(Tony Muña Jr.)、觀光局的重要夥伴共事,也感謝關島總督、副總督及議會對我的信任,讓我能為關島獻上一己之力。特別要感謝關島觀光局,給了我這份難忘的回憶和經驗,Un sen dangkulo na si yu’os ma’åse’(查莫洛語:非常謝謝你)。」

「非常榮幸能夠擔任新任的關島觀光局局長及執行長,這是我的職業生涯中最受肯定的時刻。我將帶著這份榮譽感以及對董事會的感謝,繼續為關島人民服務,也期待未來和產業夥伴有更緊密的合作。我相信關島觀光局能夠成為島內組織間的橋樑,並藉此振興觀光業、造福關島人民。」賴碧娜表示:「同時我也要感謝前任局長迪奈特、副局長東尼以及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同仁的貢獻,我很開心可以成為推動關島成長的一員,與關島總督、副總督及董事會成員攜手讓這座島嶼更加美好。」

經驗豐富的觀光行銷高手賴碧娜於1977年開始其關島觀光局的生涯。這些年以來,她在多個部門累積各方面的工作經驗,其中包含於1982年擔任關島觀光局的副局長。自1987年任職全球市場行銷總監起,她便在局內的海外旅遊行銷部門中擔任重要角色,如於1980年代初拓展南韓市場,並進一步開拓在日本、台灣、北美、加拿大、香港、菲律賓、密克羅尼西亞、俄國、澳洲、歐洲、中國、東南亞和馬來西亞等地區的關島觀光市場。賴碧娜亦帶領關島觀光局針對不同區域的市場推動不同行銷策略,例如:水肺潛水、LGBTQ主題觀光、冒險活動之旅、宗教主題旅遊、企業會議及獎勵旅遊(MICE)等。

賴碧娜同時也是亞太旅遊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簡稱PATA)的成員,也是任職密克羅尼西亞分會主席最久的紀錄保持人。她在2009年獲頒PATA的卓越成就獎,更於2017年由美國的國際女性旅遊協會(Women in Travel and Tourism International,簡稱WITTI)授予終生成就獎。賴碧娜在夏威夷完成高中及大學教育,也曾到東京日本語言學院接受日語和日本文化的專業訓練。

艾漫威(Bobby Alvarez)先生受任關島觀光局副局長

賴碧娜局長也宣布由艾漫威(Bobby Alvarez)先生擔任新副局長一職,並獲得董事會的支持。早在1984年踏入旅遊業、同樣擁有資深經歷的艾漫威先生,在1980及1990年代曾任職於太平洋之星飯店(Pacific Star Hotel)、關島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Guam)、曼吉羅高爾夫渡假村(Mangilao Golf Resort)、沙堡秀(Sandcastle)等,獲得各式飯店、餐廳、娛樂場所的歷練,他快速地學會了基本的日語,除了身兼管理者身分,也為基層員工開設基礎日語課程。在從事前任總督的行政助理時期,他也累積多方面的經驗,並在關島的Galaide Professional Services Incorporated (GPSI)公司擔任商業開發部門的經理一職。

新任副局長艾漫威表示:「感謝對我投下信任票的每一人,我將會和賴碧娜局長一起為關島觀光局的未來努力,也很開心能夠與我們的專業團隊共事,並為關島旅遊推廣注入新能量,也要謝謝關島總督及副總督給我和賴碧娜局長領導觀光這項關島重要產業的機會。」

 

[Unable to render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