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泰拉福福 Talofofo

聖人:聖米格爾
節慶:九月

 

村莊介紹

前市長萬查奴納稱泰拉福福為「上帝之國」,不但村民以此代稱,村裡也遍佈這標誌。泰拉福福 (Talofofo) 的中心有一個十字路口,大家都以此為指引方向的標記,而這路口也是村莊經濟活動的中心,附近有三間街頭小店。

十字路的北面是聖米格爾教堂、市長辦公室和一些住宅,外型跟一般市郊住宅差不多。東面是安華泰拉福福高爾夫球場,其後接上17號幹道。西面除了有更多房屋,還有泰拉福福小學、運動場及泰拉福福健身房。南面有基督複臨安息日教會和聖母高中,沿下山的路可前往泰拉福福的伊彭附小區和泰拉福福灣,途經古老的泰拉福福洞穴。

伊彭位處泰拉福福主要村落的山下,擁有很多幽靜的沙灘和零星的房屋,還有一個加油站。區內還有適合烤肉的伊彭沙灘公園。Jeff's Pirate Cove位於伊彭北部,已成為村莊主要的社交場所,設有悠閒的酒吧和烤肉架、紀念品店,戶外場地更不時舉辦藝術及工藝節、演唱會及各種活動。在泰拉福福的南部,烏甘河連接塔洛佛河,流入泰拉福福灣。不過,由於泰拉福福海灣公園的設施在海灣的南部,泰拉福福最多遊客的地方其實已屬於伊納拉漢。

村莊歷史

西班牙時期前,泰拉福福的原住民大多住在泰拉福福和烏甘河流域,在泰拉福福洞穴發掘的文物顯示,村民很有可能慣常於洞穴中躲避颱風。1672年,西班牙耶穌會牧師聖維多力斯下令在泰拉福福的皮克巴克聚落興建教堂,教堂現已成為基督教群體的新中心。

然泰拉福福灣有不少新居民,但人口大致不變。其中一次大型移民發生在1788年,大批居民由加羅林群島的拉莫特雷克乘獨木舟來到島上,希望取得鐵來進行貿易。這是自島與島之間的貿易因西班牙-查莫洛戰爭而停頓以來,首次出現的大型考察。西班牙-查莫洛戰爭是查莫洛對抗天主教勢力的一連串抗爭。

幾個月後,加羅林島人帶著鐵和戰利品離開,可是中途卻遇到風暴,全部遇難。西班牙-查莫洛軍長托利斯在1804年親自前往沃萊艾,向加羅林島民保證他們的同伴並非死於西班牙人手上,加羅林島人才恢復往關島探索貿易。1941年12月10 日,日本人入侵關島,一支小隊本來想從尤納登陸,結果卻誤在泰拉福福灣登陸關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