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亞迦納 Hagåtña

天主教堂: 聖母瑪利亞大教堂
節慶: 12月8日

 

村莊介紹

亞加納位於關島中部,亞加納灣與亞加納高地的懸崖之間。由於馬里亞納群島相對太平洋其他地區較早被殖民化,亞加納因而成為太平洋第一個歐洲式城市。 

1686年3月30日,西班牙皇家法令宣佈亞加納為城市,並成為馬里亞納群島的首都,西班牙總督及駐防部隊均在此處。關島的主要道路-海軍陸戰隊大道,由東至西貫穿村莊;另一重要通道-4號幹道將村莊由海岸線至島中心由東至西一分為二。亞加納的東面是塔穆寧,西面是亞森。 

關島的首都亞加納,集合了政府三大部門:司法、立法和行政辦公室,同時是天主教的信仰中心,亦設不少商業機構,如銀行、百貨公司、保險、各種專業服務和餐廳等。

村內有眾多歷史遺址,文化資源豐富;亦有亞加納小港灣(前稱Gregorio D. Perez Marina)、關島公共圖書館(正式名稱為the Nieves M. Flores Memorial Library)等眾多公共設施。

亞加納是關島人口最密集的村莊,住宅區主要位於村莊西邊的山腳下。

村莊歷史

聖維多利亞神父在1668年帶領天主教傳教來到關島之前,有關村莊的記載不多。他到關島後,隨即將此村改名為亞加納-「San Ignacio de Agadña」,以紀念聖父和聖子。亞加納是當時最重要的村莊,約有1000人聚居,共203個聚落,當中53個為高級住宅,當時社會的低層階級則入住餘下的150個住宅,並「不能參與亞加納的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