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查蘭帕戈/歐達 Chalan Pago/Ordot

查蘭帕戈天主教堂:耶穌聖心教堂;歐達天主教堂;聖胡安塞薩爾教堂
節慶:五月末及六月末

 

村莊介紹

查蘭帕戈/歐達橫跨關島的「纖腰」,住宅區建於4號幹道旁邊,正好在南部的火山帶和北部的石灰岩之間。地形崎嶇多樣,除了有山丘、山谷、濕地及溪流,還有豐富翠綠的植物。有些民宅建於山谷旁的平地,有些則落腳於鄰近的山腳。此地曾是亞加納村民的放牧之地,但自二次大戰以來,它聚居了兩條親密的村莊社群及幾個新村莊。查蘭帕戈接鄰帕戈灣,面向關島的東岸,因此山上建了一些可欣賞海景的住宅。

歐達亦是關島的垃圾掩埋場 (或稱推填區) 所在之地。2008年3月,地方政府無法按聯邦法院命令關閉掩埋場另覓衛生的掩埋地點,於是美國關島地區法院法官法蘭西斯.蒂丁高-蓋活特命令歐達接收,關閉垃圾掩埋場一事則委託了一間島外的固體廢物處理顧問公司負責。

村莊介紹

帕戈是位於關島東南岸帕戈灣的古老村莊。1670年代,當查莫洛族在西班牙統治時期被迫遷離馬里亞納群島,他們在帕戈建立了天主教村莊。1700年代,耶穌會宣教士在塔豪納建立了農業基地,地點就在今日的歐達村莊。

這裡還有其他古老遺址,如法杜、達根、普穆特、提納卡、浦亨特和亞關等。1850年代,帕戈村莊遭颱風吹襲,倖存者遷往他村,令本來人煙稠密的村莊頓時荒廢。原來的地區因為土地肥沃並靠近亞加納村,故成為熱門的放牧之地。此處除了主要種植玉米,濕地裡也種了稻米、芋頭和地瓜,尤其盛產Gaddo'和dago (兩種地瓜/蕃薯)。直至二次大戰後,居民才開始在村內興建固定的居所。查蘭帕戈和歐達本來屬辛納賈納的一部分,到了1956年才合併為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