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Guam Trip Builder

You have the following items saved in your itinerary. View Trip
Go
Go
menu icon close menu icon

歷史

關島位於西太平洋的密克羅尼西亞,是馬里亞納群島中面積最大,位置最南端的島嶼,以其位於亞洲及北美大陸在軍事戰略上以及經濟上所扮演之角色而聞名。關島擁有獨特而複雜的文化背景,但其精彩的歷史及堅毅的人民特性卻少為人知。

考古證據顯示,馬里亞納群島是4000年前最早被航海民族發現並定居的地方之一,而該民族很有可能來自東南亞島嶼。似乎從那時開始,馬里亞納群島持續被同一民族佔領,而該民族現在被稱為查莫洛族,他們的文化和語言延續至今。

在過去400年,關島的行政主權先後落於西班牙、美國和日本等三大殖民國之手,使該島歷史充滿多重殖民主義色彩。

在1898年的美西戰爭後,關島被割讓予美國作為未合併領土,使查莫洛人接觸到政府的民主原則和現代美國生活方式,但查莫洛人亦偶爾受到美國海軍的壓迫。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關島也具有相當獨特的地位。1941年12月,珍珠港淪陷後不久,日本入侵並佔領關島。在接下來的三年,關島成為唯一被日軍佔領之美國領土。美國最終在1944年奪回該島。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政治策略和戰後建設令美國在關島和密克羅尼西亞的其餘部分有更大的軍事利益擴張,關島更成為經濟和商業發展的樞紐。美國解除關島的保安檢查規定,及當地民選政府的成立,令關島成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旅遊、升學、工作或投資。

目前關島的人口十分多元化,人民享有豐富、多元、現代化和都市化的生活方式,同時亦繼續傳承當地的人民精神、語言和文化。